中牟县周庄小学:一样的课堂 不一样的精彩

2019年03月28日 14: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 副本

Abel Masunga Mbosela (黄烧)教孩子们唱歌

2 - 副本

Boukary Mansour(王贝宁)和孩子们口语交流

3 - 副本

Magaka nepo(马国强)和孩子们互动

      “Hi, everybody.还记得我吗?”3月27日上午,来自非洲的Boukary Mansour(王贝宁)在课堂上和周庄小学五年级孩子打招呼,这是他第二次来到中牟县周庄小学,显得格外亲切。一同来送教的还有Magaka nepo(马国强)和Abel Masunga Mbosela (黄烧)两位老师。

        课堂上,外教老师们亲切的笑容,风趣的言语,加上夸张的肢体动作,很快营造出了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深受孩子们喜欢。学生们在外教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大胆发言,完全沉浸在原声英语的知识海洋里,体验英语课堂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让周庄小学每一个孩子领略到了别样的异国文化,激发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周庄小学教导处主任丁海燕表示,邀请“外教”进课堂,只是提升学校英语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感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今后学校还会依托名校资源,继续开展相关活动。

       去年,面对农村教育师资紧缺的状况,周庄小学设置了专职英语教师。开学初,学校还联系了中牟县青年路小学,让英语老师到县直学校跟岗学习,积极参加中牟县教研室各类英语研讨会,为英语教师搭建提升成长的平台。

       今年,按照中牟县2019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各学校要全力提升英语学科教学水平。在周庄小学校长李继昌的组织下,学校成立了一、二年级英语教材编写小组,编写了适合学校孩子情况的英语教材,此课程由一、二年级语文老师担任。

       今后,周庄小学会继续加大英语学科教研工作和教师培训力度,尽快转变课堂讲授模式,抓好学生英语书写基础,同时开设英语角,提高学生口语表达能力,让学生在一样的课堂上,体验不一样的精彩,多措并举提升英语教学质量。

图/文: 中牟县周庄小学 丁海燕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