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官渡路小学:开展教学研讨帮扶 携手大家共同进步

2019年03月26日 11: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东平老师授课

校东平老师授课

张新英老师授课

张新英老师授课

葛静老师授课

葛静老师授课

小组研讨

小组交流

课后研讨

课后研讨

      官渡路小学和韩寺镇寄宿制小学结为帮扶对象以后,官渡路小学曾先后送课研讨四次。3月26日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一大早,官渡路小学办公室主任魏延周带领三位教师第五次到韩寺镇寄宿制小学进行送课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以课堂教学展示为主,以听课和研讨交流的方式展开。官渡路小学挑选出三名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进行复习课展示,她们分别是校东平老师带来的五年级语文课《晏子使楚》,六年级张新英老师带来的数学课《圆锥的体积》,六年级葛静老师带来的英语课。三节课老师备课充分,课件制作灵活多样。对该课的重点难点进行细致地讲解,让学生对知识灵活运用并掌握,做到举一反三,熟练把握该课内容,最后进行课堂练习并反馈。三节课很好地突出了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理念,以练习、背诵、解答为主,给学生们带来了系统的知识灌输。官渡路小学三位老师以她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及灵活的应变能力,扎实的基本功,做到了突出重点、解决难点,给参与的师生们特别是帮扶学校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官渡路小学还组织帮扶学校其他有关年级的教学疑难问题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在交流中,韩寺镇寄宿制小学的老师给了三位执教老师高度的评价,他们表示此次的送课帮扶活动像一场及时雨,给他们带来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官渡路小学老师真实高效的教学水平,并表示一定把这种复习方法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中,而不是仅仅让学生读读背背写写练练。

       此次教学研讨帮扶活动,对提高帮扶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开拓教师视野,帮助教师适应新时代教改方向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官渡路小学和韩寺镇寄宿制小学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图/文: 中牟县官渡路小学 陈葵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