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掌握技能,安全牢记在心——郑州23中学生赴晨明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3月25日 15: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7

开营仪式上,总教官向同学们讲解安全要求

1

教官仔细检查同学们的动作

3

真人CS活动开始前,教官详细讲解有关装备的安全佩戴方法

4

同学们在活动中安全下落

6

同学们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3月18日至22日,郑州23中七年级学生来到中牟晨明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开展社会实践及拓展训练活动。5天的时间里,学生们通过各项活动锻炼了身体和能力,掌握了许多技能和知识,同时还上了一堂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

  在开营仪式上,晨明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总教官特别告知大家,基地所有的活动项目,都是在确保同学们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的,只要同学们按照教官的要求去训练,所有的活动都会顺利通过,安全可行。

  大型团体项目“动力圈”,充分体现基地训练活动的安全教育要求。活动开展之前,总教官首先告知全体师生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方式,强调一切行动听指挥。之后,全体同学步调一致,在总教官指挥下,双手向下握住动力圈,向后展开。在动力圈转动过程中,总教官、训练教官和班主任不时纠正同学们的不规范动作,避免不安全因素,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成功完成任务。

  基地拓展训练充分考虑到消防安全在生活中和校园的重要性,专门开设了消防安全课和高处火灾逃生训练。在消防安全课上,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听教官讲解、使用消防器材,掌握了灭火方法,体验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高处逃生是基地新开设的火灾逃生技能训练项目。这个项目通过让学生穿上救生衣,戴上手套和护腕护膝,依靠救生绳索从三层高楼房窗口降落地面,掌握高处逃生技能,考验了学生的勇气和智慧,更加深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拓展基地训练活动多种多样,丰富多彩,有军事项目,传统民俗项目,生活技能等。除此以外,晚上还安排学生们看电影、趣味游戏、知识竞赛、表演等活动。其中的“知识守护生命——趣味知识竞赛”,把各种消防安全知识融于趣味抢答和互动游戏活动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安全教育,很受学生欢迎。

  短短的5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基地学到了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课程,大开眼界的同时,更加懂得守纪律、讲团结的重要性。同时,基地教官们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式和方法,也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安全常识,把安全意识牢记于心,化为行动,这是郑州23中的同学们此行最大的收获。

图/文: 郑州23中 袁孟瑶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