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演练 铸造平安校园

2019年03月22日 18: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集合

学生集合

学生迅速撤离1

学生迅速撤离

学生迅速撤离2

学生迅速撤离

穆宏涛主任总结

穆宏涛主任总结

为了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校园消防安全氛围,郑州龙湖一中于2019年3月22日下午开展了每月一次的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同学迅速有序按照逃生路线撤离,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维持秩序。只见同学们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短短的几分钟,所有参与演练人员便迅速撤离到了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没有出现拥挤摔倒现象。演练结束后政体处主任穆宏涛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说到:高二年级撤离用时2分43秒,高一年级用时3分42秒,在遇到危险情况时,时间就是生命,并对2004班提出表扬,虽距离操场较远,但速度最快,并且紧凑有序。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师生通过亲身参与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对应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消防知识和基本的逃生技能,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图/文: 郑州龙湖一中 张小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