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王村镇第三小学举行省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2019年03月22日 15: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0283_副本

开题报告会现场

DSC_0292_副本

课题负责人韩真老师做开题报告

DSC_0294_副本

吴景仙老师对课题立项进行点评

DSC_0300_副本

张志彩老师进行课题培训

DSC_0307_副本

王村三小校长唐建军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DSC_0304_副本

荥阳教研室主任袁佰万作重要讲话

为了加强对立项课题的过程管理,提高课题研究的质量,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3月22日,王村镇第三小学《农村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策略研究》省级课题开题报告会在会议室举行。荥阳教研室主任袁佰万、教研员张志彩、吴景仙以及王村镇第三小学校长唐建军、课题组全体成员、学校教师代表一起出席了会议,报告会由教导处主任马嫱主持。

课题负责人韩真老师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对课题作了开题报告,该报告从问题的提出和研究的背景、课题概念的界定、目的和意义等方面一一阐述,并对课题组成员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布置。课题评议专家吴景仙、张志彩对课题给予指导点拨。她们的点评直接到位,对课题的研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使课题组成员对课题核心概念及研究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课题研究的重点环节和思路有了更明确的把握。

唐建军校长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学校将从人力、物力、财力支持这项课题研究工作。他希望课题组成员鼓足干劲,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课题研究,使课题研究出论文,结硕果,届时能圆满结题,顺利达到预期的研究目标。

荥阳教研室主任袁佰万作讲话。他对行王村三小一直以来重视教学科研,注重教师的专业提升,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的做法赞誉有加。他表示,本次开题的课题,紧扣新课程改革,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希望学校以本次开题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师对教科研重要性的认识,实现教师人人参与科研,人人有课题的梦想。希望学校通过教学科研调动教师的潜能,培养智慧型教师,提升学校内涵,实现教师、学生及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荥阳市王村镇第三小学一直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的方针,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课题研究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本课题的立项是学校教育研究工作的又一次突破,必将进一步提高学校科研的研究水平。我们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课题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研究一定能结出累累硕果。

图/文: 荥阳市王村镇第三小学 孙成龙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