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周庄小学开展“走进课堂看教育”活动

2019年03月22日 10: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 副本

家长和孩子一起听课

2 - 副本

教导主任丁海燕主持课后会议

        2019年3月21日上午,中牟县周庄小学开展了“走进课堂看教育”活动。共邀请了24位家长走进课堂,参与听课、评课,深入了解孩子课堂学习情况。

        在课堂上,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认真聆听教师讲解。通过“走进课堂看教育”活动,家长不仅能看到孩子课堂表现,还能了解教师教学水平,感受新课程理念下的素质教育。邀请家长随堂听课,对教师授课也是一次考验,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教师积极准备,精心备课,用最好的状态向家长展示自己的课堂风采。

        课后,家长们观摩了周庄小学武术课间操和师生优秀作业展,对学校的规范管理纷纷称赞。在课后会议上,家长们畅所欲言,分别谈了自己的听课感受,为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感到高兴,对老师们的工作态度和课堂表现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给学校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据周庄小学语文组长董赵玲介绍,这是学校第一次尝试让家长参与听评课,每个班级的家长都踊跃报名,各班按照报名顺序,安排三位家长参与,以后还会陆续邀请更多关心教育,支持学校发展的家长参加。

        此次活动,是周庄小学“家校共育”活动之一,让家长切身感受课堂氛围,了解教师如何“传道授业解惑”,同时也向家长展示了周庄小学良好的教风、学风和积极向上的师生风采,促进了各学科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质量的提升。


中牟县周庄小学 丁海燕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