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龙一小进行防暴恐演练活动

2019年03月22日 10: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门卫师傅坚守岗位,与“歹徒”搏斗

门卫师傅坚守岗位,与“歹徒”搏斗

防暴恐应急小分队迅速出动

防暴恐应急小分队迅速出动

第一时间加入“战斗”

第一时间加入“战斗”

与”歹徒“过招

与”歹徒“过招

“歹徒”被制服

“歹徒”被制服

政教处主任朱丽伟进行活动总结

政教处主任朱丽伟进行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反恐防暴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学校师生案件的发生,3月21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小学开展了防恐防爆演练活动。

  下午4时30分许,有一个持刀“歹徒”突然闯入豫龙一小。这一突发事件迅速被学校值班老师传递给全校师生。该校的反恐应急小分队迅速出动,赶到学校大门口,见到门卫师傅正与“歹徒”搏斗,立刻加入战斗,三下五除二就将歹徒制服于地。随后,该校值班领导将“歹徒”扭送至当地公安部门处理,有效阻止了一次校园伤害事件的继续蔓延。

  接下来,全校师生在校园集合,政教处主任朱丽伟对本次防暴恐演练进行了总结,并为全校师生讲解了如何在恐怖分子入侵校园时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介绍了几种专用防备警具的使用的要领和自护的方法。

  此次防暴恐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进一步落实了校园安全防范机制,为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打牢基石,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


图/文: 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小学 宋朝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