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成长之路 与法同行

2019年03月22日 09: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调整大小 中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丁小卉主持会议

 中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丁小卉主持会议

调整大小 中牟县教体局副局长吴玉杰为活动致辞

 中牟县教体局副局长吴玉杰为活动致辞

调整大小 中牟县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江为师生们作法治报告

中牟县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江为师生们作法治报告

调整大小 青年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宣传资料

青年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调整大小 同学们为检察长的精彩报告鼓掌

同学们为检察长的精彩报告鼓掌

调整大小 一初中校长张百元作活动总结

一初中校长张百元作活动总结


      为增强师生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19年3月21日下午,中牟县第一初级中学邀请中牟县人民检察院在一初中举行“法治进校园、新春第一课”活动,为一初中七八年级师生进行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

      活动由中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郑小卉主持。中牟县教体局副局长吴玉杰进行了活动致辞。活动中,中牟县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江为师生们作法治报告。同时,青年志愿者为学生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丁检察长通过“以案说法”的宣传方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校园欺凌事件、青少年吸毒等让人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为青少年学生敲响警钟。接着,他进一步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的权益以及违法犯罪的特点及所需承担的后果,教育学生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最后,校长张百元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一初中学生们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能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健健康康地成长。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使一初中学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中牟县直第一初级中学 梁家靖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