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切入点” 精解“压轴题” 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年活动

2019年03月22日 18: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四中召开学科建设年推进会

 郑州四中召开学科建设年推进会

2 教务主任李应顺详细说明本次活动的“三步走”策略,并作出具体要求。

 教务主任李应顺详细说明本次活动的“三步走”策略,并作出具体要求

3 郑州四中学科建设年推进会参会领导、老师。

会参会领导、老师认真聆听

  2019年是郑州四中《2018-2021三年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经学校多方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决定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以学科建设为契机,以开展青年教师解“压轴题”活动为切入点,提高解题能力,提升学科素养,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升学品质。

  2019年3月20日,郑州四中在京广校区学术厅召开学科建设年推进会,教学管理口相关领导、教研组长、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李应顺主任主持。

  会上李应顺详细说明本次解“压轴题”活动的“三步走”策略。即:第一步各学科教研组长收集中高考压轴题,形成压轴题集,上交教务处;第二步与青年教师教学研究俱乐部相结合,开展青年教师解“压轴题”活动;第三步:开展青年教师讲解“压轴题”比赛活动,总结经验,进一步扩展解题活动。

  最后,教务处李应顺主任要求青年教师高度重视,认真解题,及时总结,提高解题能力,提升学科素养。各学科教研组长加强点拨指导,共同研究,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办法,力争找出学科建设的突破口。

图/文: 郑州4中 张若华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