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责任记心中 郑州金水区经纬中学迎接督导检查

2019年03月22日 18: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金水区教体局听取郑州金水区经纬中学汇报会

金水区教体局听取郑州金水区经纬中学汇报会

督导组查阅相关资料

督导组查阅相关资料

督导组翻阅相关资料

督导组翻阅相关资料

郑州经纬中学与督导组合影留念

郑州经纬中学与督导组合影留念

  3月20日上午,为提升校园安全水平,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落实《关于开展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回头看的通知》。金水区教体局民办中学督导组一行六人,到郑州市金水区经纬中学对春季开学以来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郑州经纬中学综合办主任范雷、政教处主任孟光明陪同检查。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学校的开学条件保障、校舍安全管理、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特别强调校园安全、交通安全、课间活动安全,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在汇报会上,综合办主任范雷就学校开学校园安全所做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一是为保障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学校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寒假至开学之初学校部署领导带班的值日安排,落实教学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切实做好校舍、运动场的安全管理工作。二是通过召开班主任会议,提高班主任对安全教育平台的认识。将安全教育平台工作细化到每位教师,将新学期开学的各项保障任务分解到各个处室。三是在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时,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校所有岗位均实行一岗双责,做到安全处处有人管,隐患时时有人查,委派专人对上报的安全隐患统计分析,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学校安全专员严格落实区教体局的日查周报月总结制度。

  随后,督导组来到教师办公室、教室、运动场等地,对学校环境、教学设施安全等方面进行仔细核查。检查完毕后,督导小组与学校相关领导进行了意见交换。在意见交换过程中,督导组对学校开学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经纬中学计划早、措施实、安排细,有效保证了开学工作的规范、和谐、有序,切实做到了新学期、新起点、新风貌,同时也对校园周边交通及食品安全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学校安全事关学生、家长切身利益和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关乎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学校将一如既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坚守校园安全底线,不逾越校园安全红线,切实把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社会放心、家长满意、教师自豪、学生热爱的乐园。


图/文: 郑州8中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经纬中学 鲍垒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