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研究团队精准聚焦群文阅读

2019年03月22日 18: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课题组成员认真研究中 

2_调整大小

思维碰撞中 

3_调整大小

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指导课题组成员 

4_调整大小

讨论会现场

5_调整大小

河南省基础教学研究室文科一室主任、中学语文学科组组长丁亚宏讲述中 

6_调整大小

讨论会现场

  3月20日下午,郑州七中申报已立项的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18年度专项课题——《高中语文多体裁群文阅读课堂模式探究》组成员在图书馆再一次聚在一起讨论最新研究专题进展。本次讨论特邀河南省基础教学研究室文科一室主任、中学语文学科组组长丁亚宏到场指导。
  郑州七中专项课题组由七中语文老师王蕊主持,组员由高一、高二、高三共9名语文老师组成,9名语文老师跨年级聚在一起,聚焦“高中语文多体裁群文阅读课堂模式探究”,一次次地讨论,思维碰撞,根据课题的方向,查阅相关资料,整理分类、撰写,形成了自己负责的专题报告,并把专题报告汇集到一起,再寻找问题,集思广益、出谋划策,重新再搜集整理,做到了精准聚焦课题研究。
  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在新学期干部培训会、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反复提到的“小型研究团队”,恰恰是郑州七中语文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用到的研究模式,小型研究团队精准聚焦问题,针对性、专业性极强地去探讨问题,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丁亚宏老师对七中专项课题组拿出来的近期整理的成果赞赏有加,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给专项课题组成员又指明了新的方向和思路,在讨论会的尾声,丁老师还给课题组成员作了一场令老师们受益匪浅的报告,从考试大纲、核心素养等方面,条分缕析举实例地指出课题组应该重视的方向,给老师们再一次点明了课题的思路。
  郑州七中《高中语文多体裁群文阅读课堂模式探究》专项课题组团队,将在丁亚宏老师的指导下,按照课题研究的方向,重新整理思路,依托“小型研究团队”再一次出发,碰撞思维的火花,创造性地取得更多的惊喜和成绩。


图/文: 郑州7中 刘宁 李丹丹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