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深入教学第一线 诊断课堂促提升

2019年03月21日 10: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语文教研组听课现场

语文教研组听课现场

数学教研组听课现场

数学教研组听课现场

科学教研组听课现场

科学教研组听课现场

数学评课现场

数学评课现场

语文教研组评课现场

语文教研组评课现场

中心校校长苏国喜与戴文雅校长进行深入交流

中心校校长苏国喜与戴文雅校长进行深入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现状,更新教育理念,优化课堂模式,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师的执教能力,切实解决日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升课堂效益,荥阳市豫龙镇中心校苏国喜校长和教研员、各校校长、业务领导及教研组长于2019年3月20日,深入荥阳市豫龙镇第三小学开展课堂教学诊断活动。

  此次课堂诊断课共有6位教师上课,涉及的学科有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中心校教研员、各校校长、业务领导及教研组长分组深入课堂进行听课,全方位了解每位教师常态、真实的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

  在诊断评课交流环节,教研员们从教师的课前备课、教材的处理和把握能力、教学情境的创设、教学策略、教学环节的设计、习惯培养、评价方式,到多媒体的运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上课教师进行了细致到位的点评。在充分肯定教师优点的同时,教研员们还针对上课教师在课堂中细节的不足,引导教师细致分析,为老师指明了提升的方向。教师对教学目标的确定和表达、课堂环节组织的紧凑度、教学策略的运用等方面都有了清晰的认识,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跟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通过课堂听课诊断活动,给每位教师提供了自我提升和发展的舞台,使每位教师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剖析和反思,提高了思想认识,转变了教学观念,明白了自己的优缺点,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有力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也使学校的教学常规管理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图/文: 豫龙三小 周新森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