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安不忘危 防患未然

2019年03月21日 10: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重温消防知识

2

火灾逃生演练

3 (1)

火灾逃生演练

5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式

6 (1)

校长姜静总结演练意义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教育,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2019年3月21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第二小学开展了一次安全逃生消防演练。

      上午第二节课,随着校园内响起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教学楼前操场的安全地带,耗时53秒,随后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6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随后副校长平宁君向全校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并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是学校保卫工作的重点,在今后,豫龙镇第二小学会继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


图/文: 荥阳市豫龙镇第二小学 谷春丽 董玮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