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二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9年03月20日 10: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3141035111

学生们有序的进行撤离


微信图片_20190314103512

撤离到了安全空旷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903141035121

政教主任王朝鹏进行总结


       为了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安全撤离的能力,3月19日上午9:50分,荥阳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参加演练的教师按照分工提前到达指定位置。9:50分,“火灾”警报响起,全校四千多名师生迅速做出反应,用湿毛巾、衣物掩捂口鼻,弯腰低行,在老师的引领下,迅速的下楼到就近的疏散点集合。

      本次演练中,四千多名师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疏散任务,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行动有序、措施得力。政教主任王朝鹏进行了本次演练总结,并向全体师生进行了火灾知识宣讲, 通过这次演练,全校师生掌握了积极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火灾发生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的进行。

       学校特别重视安全预防,“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已经深入每个师生的心扉。 本次演练由政教处组织,各处室老师、各班主任、任课老师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各就各位、各司其职,整个演练过程急而不乱,稳定有序,保证了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疏散逃生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图/文: 荥阳市第二初级中学 常晴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