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为学生买辣条?一起来看看!——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我知道”主题班会活动

2019年03月19日 09: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五一班班会现场

五一班班会现场

四一班班会现场

四一班班会现场

边讨论边填写

边讨论边填写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结合“3·15”晚会内容,3月18日,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在全校开展“食品安全我知道”主题班会活动。

“你们知道这些辣条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吗?”班会上,班主任们组织学生观看“3·15”晚会调查,视频中辣条生产车间的脏乱情况让学生直呼害怕,“好脏呀!我们再也不吃辣条了!”学生们纷纷喊道。“除了生产过程脏,它的成分里添加的材料更不健康。”四(5)班的冯晓晨老师带学生一起查看辣条的成分表,分析长期服用添加剂的危害,让学生通过具体的数字和案例加深印象。  

“来,大家看看我手里的这个食品,看它成分里的添加剂,判断一下这个零食是不是健康的呢?”五(2)班、四(1)班的老师们正手拿着一袋零食让学生现场判断,这些都是她们利用课下时间到商店调查后买回的“样品”,发给学生后分组分析“样品”是否为健康食品。学生们拿着一袋袋样品,认真查看成分表,对比老师讲解的有害成分,热烈地讨论,认真地填写调查表。“经过这次调查,我才知道平时我买的好多都是垃圾食品,以后我可不会再买来吃了。”“对对,我们只买带‘绿色食品’标识的健康食品!”学生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收获。

谈及此次活动,该校德育处主任冉冉说道:“希望通过此次班会活动,让学生全面了解垃圾食品的危害,远离垃圾食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帮助学生养成安全健康的饮食习惯,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