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夜间消防疏散演练

2019年03月19日 09: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安全副校长李丽琴讲解演练主要步骤和注意事项_1

安全副校长李丽琴讲解演练主要步骤和注意事项

负责疏散教师到达各自岗位_1

负责疏散教师到达各自岗位

演练开始_1

演练开始

校长王超作总结_1

校长王超作总结

        为了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逃生常识,使每一位学生都切实树立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好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3月18日晚上8点30 ,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夜间消防疏散演练。

        晚上8点20分,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由主管安全的副校长李丽琴对逃生路线、信号、注意事项等进行全方位布置,根据不同楼梯学生下楼情况安排老师在相应的楼梯间、楼梯拐角处执勤,以确保此次安全演练安全有序的开展。随后各班学生回到寝室,按照老师的安排准备演练。

        8点30,随着一声警报声,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按照消防演练的要求,一个个弯腰扶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地向集合地点撤离。各班主任在集合地点等候学生,清点集合人数并向负责人李丽琴汇报。学生全部集合完毕,副校长李丽琴公布本次演练情况,活动用时一分四十三秒,参加演练的283名学生和25名教师全部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校长王超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指出:这次演练活动不仅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图/文: 荥阳汜水镇中心校初中 潘颖颖 张利民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