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庄小学举行消防演练安全疏散演练

2019年03月19日 09: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从教学楼迅速撤到操场_调整大小

从教学楼迅速撤到操场

同学们按照逃生路线有序的进行_调整大小

同学们按照逃生路线有序的进行

毛校长作总结_调整大小

毛佳校长作总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3月18日上午,胖庄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紧急消防疏散演练。

首先,演练前,学校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严密的组织,并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演练的步骤、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以及各个老师的职责;其次,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负责向同学们进行演练前安全消防知识教育,学会应对紧急突发状况的方法。随着消防警报的突然响起,同学们沉着冷静,按照老师的指引拿毛巾捂住口鼻,紧急撤离相关区域,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最后,胖庄校长毛佳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每位师生对安全又有了全新的认识,确保在危险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地进行,最大限度地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