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4中成功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9年03月18日 17: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318170512

讲座由政教处副主任薛成柱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18170521

靳育辉老师精彩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318170524

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

       岁月如歌,青春萌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勇于面对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挫折,促进他们健康成长,郑州24中于2019年3月18日下午举办了以“构筑阳光心理,健康快乐成长 ”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学校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靳育辉老师主讲,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政教处副主任薛成柱主持。

       讲座中,靳老师围绕“构筑阳光心理,健康快乐成长”这一主题,从学生的日常生活出发,结合青少年青春期的特点,深入分析了学生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并耐心指导学生找出应对的方法。由于靳老师在心理教育方面具备了深厚扎实的基本功,引用了大量的发生于青年学生中的例子,而且演讲用语娓娓动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分析又层层深入,富有哲理,再加上他善于抓住现场学生的心理,积极与学生互动,所以整个会场秩序良好,气氛浓烈,不时传来阵阵的互动声音和喝彩声。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自己心理障碍心理挫折等方面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加强了他们心理健康发展,使到他们心灵深处拥有了更多的阳光。


图/文: 郑州24中 薛成柱 华国宝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