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走进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宣讲急救知识

2019年03月18日 17: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讲解动作要点_1

讲解动作要点

指导急救要领_1

指导急救要领

分组练习_1

分组练习

        3月18日下午,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组织的“河南省健康促进行动健康巡讲专家报告会”到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进行巡讲报告。主讲人冯海河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急救知识讲座。

        下午2点30分,汜水一中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集合认真学习冯海河老师的急救知识讲座。冯海河在小助手的配合下讲解了突发意外时如何进行有效的现场救护,从判断环境的安全,查看病人的意识,高声呼救并检查颈椎,摆放体位后快速判断心跳,然后进行胸外按压等几方面逐一演示急救步骤。演示过程中特别强调了人工呼吸频率的重要性,以及对于救护有效特征的判断。讲解完急救步骤后,各班的老师和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借助假人练习急救,大部分学生都掌握了急救的方法和要点。

        做完一套急救程序后,学生们都感到了疲惫,但他们却都要多做几组,支持不住了才让其他学生接替。汜水一中校长王超表示:这场报告会不仅教会了大家急救的知识,也让师生意识到了生命的可贵,不要随便放弃,使他们在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等情况下有能力进行施救。


图/文: 荥阳汜水镇中心校初中 潘颖颖 张利民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