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书院河小学校长工作室举行校本培训专题研修活动

2019年03月18日 15: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有序入场

2

登封市书院河路小学校长郭雪红主持活动

3

共诵《教条示龙场诸生》

4

赵淑红老师首先分享《光明自心 照亮他人》

5

史东星院长分享《清澈的良知 伟大的使命》

6

能量满满 掌声不断

7

填写立志卡

3月15日下午,登封市书院河路小学校长工作室举行校本培训专题研修活动,心怀梦想的教育人在融融春日里如约而至。

不负春光,不负年华,新时代青年人为实现共同的教育梦想,共同走进理想的学习盛会,从齐诵《教条示龙场诸生》开始,心中渐渐升起对光明与未来的向往,与祖国命运同频共振的怦然心动,“我们甘愿追随圣贤薪火传承,我们甘愿追随领袖众志成城,我们立志做新时代征程无畏战士,我们立志忠诚于伟大的祖国和人们……”立志为国,报效祖国的决心在大家心中熊熊燃烧,一曲《祖国颂》点亮了本次研修活动的主题:根植种子 光明未来。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届活动主持人书院河路小学校长郭雪红介绍与会嘉宾:致良知东方书院创始人史东星先生;东方书院秘书长赵淑红女士。郭雪红致欢迎辞。赵淑红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光明自心 照亮他人》,从2017年之前“昏睡正懵懂”到2017年“醒眼始朦胧”再到2018年“我开始醒来”,内心被圣贤照亮光明自心——照亮他人。 史东星院长分享了《清澈的良知 伟大的使命》,史院长从“生命的纬度”展开对生命的思考,引领大家一起走进新时代,唤起民族自信,言谈中史院长将创建致良知东方书院的初心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让人生更有意义,让自己能为这个时代、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让人心更加光明!这是他与同修们一起创建了致良知东方书院这个非营利性学习平台的初衷,史院长在致良知东方书院根植下光明的种子,引领更多的人走向光明的未来,他的纯粹而伟大的志向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时代呼唤仁人志士与时俱进,顺势而为,成为德才兼备的人,人生而皆有使命,在伟大的时代广大教育人应有怎样的使命与担当?现场参与研修的校长与教师给出了强有力的回答,在赵老师的引领下校长工作室的校长和书小老师纷纷走向主席台,呼出自己志向与誓愿。

伟大是使命的产物,伟大是奉献的果实,面对时代的召唤大家一起立定志向,朝向伟大,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本届研修活动在坚定有力的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