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崇高路小学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2019年03月18日 15: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

小手拉大手  齐做文明人

4

德育处老师宣读市政府、市教体局紧急通知

5

发倡议——祭祖先人 绿色清明 

清明将到,追思先人、教育后人,健康环保的低碳生活理念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崇高路小学校务处为引导全校师生进行文明祭祀风俗,对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齐做文明人”文明祭祀的宣教活动,营造“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

3月18日上午,学校德育处在升旗仪式上,组织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宣讲活动。德育处少先队辅导员梁素娜传达了登封市政府、市教体局下发的有关清明祭祀防火的紧急通知,要求同学们回家劝告家长清明祭祀做到“不烧纸,不点香,不燃烛,不放鞭炮”,实行文明祭祖、绿色清明。

“文明零碳祭祀”不仅是一个时尚的话题,更是一种负责任的生活态度。学校德育处安排向每一位学生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学生家长在清明期间,与孩子携手,革除陋习、文明祭祀;布置一项德育作业,即:家长与学生共同制作手抄报、拍一张文明祭祀照片、编辑一条倡导文明祭祀的短信等;召开倡导“文明祭祀”的主题班会等。倡导大家转变观念,摒弃传统祭奠方式,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绿色祭祀,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营造文明祭祀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节前文明祭扫及防火等安全教育”活动,推及以学生言行去影响与改变家长的观念,做到摒弃传统陋习,不带明火上山,祭祀尽量不烧纸、不燃放鞭炮,时刻注意森林防火,用鲜花祭奠先人,减少空气污染和安全隐患,积极发挥学生宣传员、监督员的作用。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争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