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老师参加高考备考研讨会 虚心问道求真经

2019年03月18日 15: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318090354_副本

郑州二中老师参加高考备考研讨会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专业化教师是教育教学质量的保障。为了促进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3月16日,郑州二中派出8位老师奔赴漯河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卓越校长峰会暨全国著名高中九大学科备考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既有高瞻远瞩的专家引领,也有来自一线名师的实践总结。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二位校长和专家分享了他们宝贵的办学经验,他们以认真求实的态度,翔实的资料数据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交流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来自全国著名高中九大学科的名师们则分享了他们高考备考的经验,这些老师们科学解读考试说明,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实际教学中的做法,给从事一线教学的老师带来不少启发。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还赴漯河高中的课堂听课,以汲取更多的教育智慧。

  研讨会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虚此行。孙志刚老师写到:教育的艺术不是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鼓舞和唤醒,教育不是改变一个人而是唤醒一个人。最有效的教育是激发学习欲望,所以教育要坚持以德树人,激发学生扩大视野、扩大情怀和塑造大格局的欲望。

图/文: 郑州2中 王文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