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京水回民小学开设环保小课堂

2019年03月18日 14: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调整大小 京水回民小学环保小课堂《变废为宝》_调整大小

京水回民小学环保小课堂《变废为宝》

调整大小 学生们动手实践美化环境_调整大小

学生们动手实践美化环境

3月18日,郑州市惠济区京水回民小学开设了环保小课堂,以科学课和综合实践活动为依托,教学生巧用废品,变废为宝。同时进一步提高年轻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年轻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

环保小课堂由赵苑丛老师在实验室主讲。授课内容是《变废为宝》。课前,做了充分准备,让同学们对生活中的垃圾进行分类,并观看了流浪地球的相关片段,让学生瞬间将自己置身其中,感受到环境的破坏对人类的威胁。赵老师

在引起学生共鸣的基础上,迅速进入了实践操作环节,让学生通过一双双巧手,将废弃的塑料瓶制作成精美的笔筒,大家看到漂亮的笔筒,更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整节课,全体同学都参与了课堂学习,认真听讲,主动交流,动手实践,分享感言,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

环保小课堂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手工制作中提升了环保意识,相信这颗环保的种子在孩子的心里终会长成参天大树,从而影响更多的人走上环保低碳生活的道路。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