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孤儿学生 坚守支教初心

2019年03月18日 17: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支教课堂上的郜老师1

支教课堂上的郜亚丽老师

支教课堂上的郜老师2

郜亚丽与学生交流

  3月18日,一条关于郜亚丽老师资助孤儿学生的消息在郑开学校微信群引起关注,并引来老师们集体点赞。   

  “郜老师支教结束仍关心支教学校的学生,给孤儿学生牛士豪送来1000元资助金,为2018年支教教师郜亚丽点赞!为郑开学校点赞!”朴素的话语,透出了秋渠一中校长刘中华对郑州市郑开学校支教教师郜亚丽的由衷赞美。

        2017年9月,郜亚丽老师随着郑州市教育局的“双边”支教队伍赴周口郸城县秋渠乡第一中学支教。

  郜亚丽老师对待工作积极认真,真正融入到支教学校,她踏实、谦虚,与身边的同事真诚交流,时刻坚守着支教的初心,将自身先进的教学理念带去的同时,也汲取着张伟精神。

        教学中,她对待学生严慈相济,总能以母亲一样的爱去关注每一个学生,学生进步了,她比学生还高兴,给学生买糖果,请学生一起“下馆子”。如果学生打退堂鼓了,她也总是比学生还着急,跟学生聊天,聊自己、聊家常、谈人生,说理想。课余,孩子们也喜欢跟在郜老师周围,聊聊自己的学习、生活、自己的愿望。当郜老师了解到牛士豪3岁时便没了父母,跟着年迈的爷爷生活时,更是给予了母亲般的关爱,课堂上,鼓励牛士豪发言,牛士豪从一开始的犹豫不定,结结巴巴,到后来主动发言,信心满满。如今,牛士豪同学临近初中毕业,郜亚丽老师心系无父无母尚未成年的他,请刘中华校长将自己为牛士豪准备的生活费转交给牛士豪爷爷,希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能让小士豪求学的路更平坦些。

        据悉,郑开学校对口支教秋渠一中,已走过六个年头。冬去春来,六位支教郑开人,他们有着六份别样的支教故事,却拥有同样的郑开支教精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育情怀;严谨治学、关爱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对支教初心的那份坚守。郑开人,好样的!

图/文: 郑开学校 郑开学校 陈振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