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校园广播站新主播大众评选活动纪实

2019年03月18日 11: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观摩、报名、面试、培训、试播、大众评选、录用通知

观摩、报名、面试、培训、试播、大众评选、录用通知。

专业指导、培训

专业指导、培训。

郑州47中广播站特约播音主持专业指导老师

郑州47中广播站特约播音主持专业指导老师

——来自河南广播电视台的一线主播张颖辉、张乐然 。

试播之前的演练

试播之前的演练

广播站成员保驾护航 试播顺利进行

广播站成员保驾护航 试播顺利进行

“纯手工”点赞  师生公开投票中

“纯手工”点赞 师生公开投票中

广播站骨干成员研讨节目质量的提升方法

广播站骨干成员研讨节目质量的提升方法

  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3月15日,由郑州47中团委、校园广播站主办的校园新主播大众评选活动圆满结束。九位同学凭借自己深厚的专业功底、动人的音色、超强的应变能力、良好的口碑,从众多见习主播中脱颖而出,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校园广播站的正式主播。

  在上学期末,郑州47中校园广播站因工作需要向全校发出招募预告,鼓励有志参加广播站的同学在寒假中多收听广播,自学播音主持相关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本学期加入广播站做充分的准备。

  在本学期初,广播站设置开学第一周为广播站开放周,让同学们有机会来到广播站学习、交流。广播站还特别邀请河南广播电视台的张颖辉、张乐然两位一线主播为同学们播音主持专业能力的提升做现场指导,并从专业的角度为见习主播打出了面试分。

  开学后第二周,见习主播依次进行了试播。“我是一号见习主播,今天的《经典音乐赏析》为大家送上一曲……”当一首《枉凝眉》在校园中响起时,当不同于以往的嗓音从广播中缓缓流出,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节目结束时,一句“我是一号主播,如果你喜欢我的声音请到广播站为我点赞”顿时勾起了广大师生的好奇心,部分同学匆匆赶往广播站,要看看怎样能为自己喜欢的主播点“赞”。一张小小的标签,签上自己的班级姓名,贴在选手栏中就完成了一次“纯手工”点赞。

  周末,见习主播每人还要发送一分钟音频给指导老师,由教师评分组打分。最后,综合专业老师打分、教师组打分、广播站成员打分、全校学生的点赞分,最终评出9位优秀主播加入广播站。

  郑州47中广播站此次新颖、严格、公正的招新活动为全校同学与广播站之间架设了一座桥梁,激发了学生参与社团活动的热情,展现了郑州47中学子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推动了社团队伍建设,为四园建设和学校文化的蓬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 郑州47中 尹莉 方智慧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