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102中学高一六班召开“我的大学梦”主题班会

2019年03月18日 15: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318080741

郑州102中学高一六班召开“我的大学梦”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190318080801

班长安佳宁同学在主持班会

微信图片_20190318080806

王玉博同学作为“梦想代言人”和同学一起分享梦想

微信图片_20190318080756

化学老师赵文统在为同学分享自己多彩多姿的大学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318080751

语文老师许新芳讲述自己坚守初心 不问西东的求学梦引导同学为梦想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318080811

班主任翟晖宇老师在做总结

微信图片_20190318080816

班会在同学和家长中引起强烈反响

为了帮助学生拨开高一的迷雾,及时地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付出实践,3月15日,高一(6)班召开了《我的大学梦》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干部负责组织策划,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年级长刘主任、部分任课教师、个别学生家长及其他班个别学生也旁听了本次班会。

班长安佳宁作为主持人,她引导学生们反思了何为梦想,如何为梦想努力等问题。整个过程中,她落落大方,侃侃而谈,时而妙语连珠,时而诙谐幽默,让旁听中的妈妈惊喜不已。

王玉博同学作为“梦想代言人”,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梦想,同时也细致地分析了自己的成绩和理想目标的差距,并明确了下一步要做的努力。他一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如一,从不懈怠。他的真诚和热忱,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其他同学也深受鼓舞,纷纷发言,说出了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

面对同学们的热情,化学赵文统老师谈起了自己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他如何做到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从学校附近的小吃街到城市的繁华街景,从身边的草草木木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再从书本中的一字一句到图书馆中的黄金屋,他向同学们描摹出了大学中的各种美好图景。

语文徐新芳老师,则引导学生思考了一个问题:“在求学的过程中,如果你迷失了方向,找不到梦想该怎么办?”她讲述了自己坚守初心、不问西东的求学历程。在婉婉道来的故事中,同学们时而蹙眉深思,时而会心大笑。在追求梦想的历程中,没有人是轻松的收获者,成功的机遇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经受烈风严冬,焉得梅花扑鼻香?

最后班主任翟晖宇老师总结道:“高晓松曾这样评价大学的重要性,他说大学是什么,是国之重器,一个大学生应该有胸怀天下、改造国家的欲望。虽然你们还是高中生,但是在这个迷茫的关键时期,你们亟需被点拨、被引导去叩问内心,做出适合自己的正确的选择!”

班会结束后,一位学生表示:“虽然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但是自己一定要保证听好每一节课,做好一道题。做好每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这样当梦想降临的时候,自己才能把它牢牢地抓住!”一位学生家长到办公室说:“作为家长,我听了本次班会,非常感动。一方面是为老师们的精心发言而感动,另一方面也为自己孩子的表现而激动,相信孩子在102中学一定会越来越好!”

图/文: 郑州102中学 许新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