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经开区锦龙小学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2019年03月18日 08: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观经开区青少年科技馆

参观经开区青少年科技馆

观看经开区规划图

观看经开区规划图

研学大合影

研学大合影

为了创新校外教育,强化社会实践训练,3月15日,经开区锦龙小学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让学生走出教室,学习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收获不一样的情感体验。

此次研学旅行的第一站是河南省的标志性建筑、拥有丰富的人文文化与历史文化背景的中原福塔。孩子们首先参观了二楼塔座外墙的14副浮雕。随后观看了《锦绣中原》全景画,30分钟的动态表演让孩子们看遍了河南的山山水水,了解了河南的过去和现在。101层的室外观景层更是让孩子们激动不已,痴迷的看着家乡郑州越来越好的样子。

研学旅行第二站,孩子们来到了郑州经开区青少年科技馆,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就是科技馆用传统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以图片、模型、多媒体演示等手段相结合演绎出来的经开区发展变化模拟动画。参观经开区规划图时,五三班的郭亚峰开心的指给小伙伴们:“看!咱学校就在这里,挨着凤河呢!”五四班的刘亚坤则被绚丽的高科技展示手段吸引:“我一定好好学习,研究一下这种画面是怎样呈现出来的,然后再给大家发明出更逼真的展示办法!”

此次研学旅行活动积极推进了素质教育,培养和提高了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孩子们在了解并热爱自己家乡的基础上,多了一份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