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学生社会实践走进始祖山,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9年03月17日 08: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营仪式吴主任讲话

郑州二中学生社会实践走进始祖山,高中部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吴鹏起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孩子们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高空拓展挑战自我_副本

高空拓展挑战自我

走进农家体验生活_副本

走进农家体验生活

杨杰老师每日制作微视频

杨杰老师每日制作微视频记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领导与高二班主任合影

领导、班主任常伴学生左右

闭营仪式孙老师发言

闭营仪式上,孙志刚老师为学生送上寄语。

三月的始祖山,柳枝微黄,桃花待放。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自主发展,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和“健康、博爱、有为”的育人目标,郑州二中高二年级学生于3月11日至3月15日期间在郑州市中小学校外教育基地新郑园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按照基地安排的学习课程,郑州二中高二年级各班社会实践活动有序展开。团队建设项目上定班歌、定班呼,让孩子们增加了集体凝聚力;高空拓展、野战运动、走进具茨山等项目让孩子们不断挑战自我,敢于战胜恐惧和困难;创意搭建、衍纸艺术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他们的无限创意;走进农家让孩子们体验了农家生活的乐趣;生命之旅活动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与珍贵,得到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在班主任的全程陪伴下,孩子们完成了一项项不同的活动项目,在挑战自我中收获了汗水和泪水,也收获了更多的感动、感恩和成长。在此期间,杨杰老师每日坚持制作微视频记录了孩子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点点滴滴,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称赞。正如高二年级长孙志刚老师在闭营仪式上所说,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出课堂,扩宽视野,培养意志、品质和情操,提升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丰富的经历和收获定能指引他们都成为“健康、博爱、有为”的二中学子。

图/文: 郑州2中 张俊丽 刘瑗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