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提升教科研水平

2019年03月15日 16: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市实验幼儿园举行教科研专题培训

市实验幼儿园举行教科研专题培训

岳亚平教授做《课题的申报与撰写》专题讲座

岳亚平教授做《课题的申报与撰写》专题讲座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郝江玉做活动总结

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郝江玉做活动总结

岳教授参观河南省纺织机械厂幼儿园并做指导

岳教授参观河南省纺织机械厂幼儿园并做指导

为提升幼儿园教师的课题申报与撰写的科研水平,切实提高教师教科研能力,由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教科研专题培训活动课题在河南纺织机械厂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幼儿园课题的申报与撰写》。来自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工作室、市实验幼儿园结对帮扶园所及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一线教师在内的近百名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包含园长、教学主任、教科研主任与一线教师。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岳亚平教授。岳亚平教授从什么是课题,什么是项目入手,引导就课题申报的基本流程展开了深入浅出的叙述。同时从课题的来源,选择的技巧等方面给予了深度分析。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岳教授的培训主题非常实用,符合一线教师的教科研需要。

主题讲座结束后,参会的老师们还纷纷针对教科研管理、课题撰写中的困惑等方面向岳教授提问,岳教授给予了全面的解答。互动环节后,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郝江玉园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郝江玉表示:课题的选择要有实用价值。即解决日常教育教学当中遇到的问题,或为教育活动中的某个现象寻找答案。要遵循课题的思想性、创新性、应用性的基本原则。同时课题要随问题而来,在这个过程当中把问题解决。教师们更需要努力成为一个善于学习的教师。

专家有效引领,助推幼儿园教师教科研能力的提升,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名有心人,善于发现,善于总结梳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争做学习型、专家型教师。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刘惠、李燕、甄蕾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