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百花里,十九在行动——记郑州19中“文明交通”活动

2019年03月15日 10: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督导队老师维持学生上学秩序

学校督导队老师维持学生上学秩序

学生基本可以做到沿道路一侧行走

学生基本可以做到沿道路一侧行走

陈薇老师及家长志愿者

陈薇老师及家长志愿者

冯营营老师和家长志愿者

冯营营老师和家长志愿者

郭永保老师及家长志愿者

郭永保老师及家长志愿者

马艳松老师及家长志愿者

马艳松老师及家长志愿者

位晓青老师及家长志愿者

位晓青老师及家长志愿者

杨锐老师及家长志愿者

杨锐老师及家长志愿者

姚孩老师及家长志愿者

姚孩老师及家长志愿者

下午六点整,下课铃声响彻校园,百花里与中原路交叉口一如既往地出现了三位手持小红旗,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他们就是参与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文明交通”活动的班主任老师和家长志愿者。

“文明交通”活动是郑州市第十九中学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的一项以打造平安校园,培养学生良好交通意识为目的的活动,该活动除了在放学期间维护百花里和中原路口的秩序外还包括每天上下学期间在学校的两个校门口组织学生靠右侧道路行走。活动参与人数广泛,不仅仅包括班主任和各科任课老师,还包括学校值班领导、政教处值班老师和校督导队老师。为了真正实现“平安百花里,文明大十九”的活动口号,学校多方协调,积极动员,组织了一批热心家长,参与到每天的活动中来,为学校“文明交通”活动壮大了力量。

因学校学生数量众多,校门口的道路又异常狭窄,来往车辆也较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何确保学生上下学的安全,如何保证百花里其他居民的出行顺畅一直是学校在思考和重点解决的问题。“文明交通”活动是学校为解决该问题作出的初步行动,多方面力量的动员和全方位的监督不仅是学校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部分。大力培养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以监督促成长,使学生真正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

“平安百花里,文明大十九”十九中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口号,相信通过学校的不懈努力,百花里定能畅通有序,学生定能真正做到文明出行!


图/文: 郑州19中 魏慧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