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引领教育 梦想成就未来——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迎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到校指导工作

2019年03月15日 08: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滨河一小王杰副校长展示课

滨河一小王杰副校长展示课

展示课现场

展示课现场

孩子们在展示课上

孩子们在展示课上

3月13日,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迎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一行对学校梦想课程的开展情况进行指导。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胡斌理事、河南省中语会阅读推广中心孟素琴老师、滨河第一小学校长余新莉、河南省部分地区梦想课程的学习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滨河第一小学王杰副校长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生动活泼的梦想课《声音魔法师》。王校长以一只摇铃为切入点,让学生从摇铃中感受声音的魅力,接着,学生通过观察电影《疯狂动物城》里树懒、朱迪警官、狐狸先生不同的声音、表情和语速,发现声音的呈现有各种各样的方式,同时也感受到世界因声音的出现而更加美妙,现场观众对于本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随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胡斌理事分享了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成立的过程、原因、核心理念等。他提到,梦想课程是针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所开设的跨学科、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课程。梦想课程开设的愿景是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成长,也让老师和孩子构建充满真挚情感的、平等、信任的师生关系,让每一个孩子能够感受真爱、看见未来。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肯定了滨河一小在实施“梦想课程”以来所做的努力,今后,滨河一小将一如既往,携手公益,一起为学生素养教育的发展努力奋斗!




图/文: 经开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