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课堂风采 促教师成长——郑州106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教研活动报道

2019年03月13日 17: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历史教师张永泽课堂

历史教师张永泽课堂

高芳老师课堂

高芳老师课堂

地理教师吴孝天课堂

地理教师吴孝天课堂

领导和老师认真听课

领导和老师认真听课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全面帮助、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郑州106中学从3月4日开始组织为期三周的青年教师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分学科有次序的进行,每天按照课表安排组织教研组全体成员进行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并进行初次评课。为达到既定目标,教务处在赛课之前进行了充分动员,精心安排。全体赛课教师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依靠集体智慧,做到认真准备,反复推敲,在课堂上,努力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构建线索清晰的课堂结构,创设新颖活泼的的教学情境,运用喜闻乐见的教学形式,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力求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在互动中启发智慧。各位老师各有千秋,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个性。

在每天的观摩听课教研活动中,校领导十分重视,每节课都认真观摩并及时对授课教师就如何把握教材、调控课堂、设计板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活动,不仅对106中学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让青年教师在展示自我的同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调整与改进,从而有效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示。相信青年教师在这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中,必将不断努力,快速成长。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八年级 郑亚敏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