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思课堂 走向深度思维

2019年03月13日 15: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观摩活动现场

2

认真听课的老师们

3

作课老师

4

作课老师

5

教研组长杨红丽老师点评

3月13日上午,登封市商埠街小学开展了本学期“聚焦核心素养 追求深度思维”数学和思课堂观摩研讨活动,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活动。来自登封嵩阳办、阳城区、颍阳镇、大金店、卢店等乡镇的部分老师参与了观摩研讨活动。

张芳、裴红娜两位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两节观摩课,她们分别执教了一年级的《解决问题》和五年级的《折线统计图》。张老师从日常生活中提炼出数学问题,引导学生用画图法分析问题并尝试解决,培养学生的直观想象能力。裴老师在课堂中充分利用直观的教学手段,让学生观察折线统计图的形成从而在头脑中形成一种清晰的动态表象,很好地突破了教学难点。课堂上老师通过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等活动,很好地展现了“和思课堂”数学课堂流程。

课后的研讨活动,参加观摩的所有老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分析评价。不仅畅谈了学习收获,也真诚地提出了教学中的不足之处。两节数学课都坚持自主探究,反馈交流,以和促学,以思促悟,引导学生深度思维。

没有完美的课堂,只有不断超越的老师。“和思课堂”观摩与研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切磋交流课堂教学的机会,大家在反思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备课、磨课、上课中,不断成长。


图/文: 登封市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