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班会,高效管理 班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3月13日 09: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领导出席班主任工作会议

领导出席班主任工作会议

陈薇主任做“让班级充满活力”讲话

政教处主任陈薇做“让班级充满活力”讲话

班主任认真做会议记录

班主任认真做会议记录

焦报国主任总结开学以来的德育工作

政教处主任焦报国总结开学以来的德育工作

胡朝贵老师分享班会组织经验

胡朝贵老师分享班会组织经验

王召君老师分享班会组织经验

王召君老师分享班会组织经验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是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为了更好地开展学校德育和班级管理工作,3月11日下午,郑州19中政教处组织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例会。本次会议有副校长朱玉国,政教处主任焦报国,政教处主任陈薇和全体班主任队伍出席参加。

首先,陈薇做了以“让班级充满活力”为主题的发言,她提出活力指的是班级浓厚的学风,班主任应通过组织活动、制定制度、建立奖励机制激发班级活力;班主任应该懂孩子,参透孩子。谈到班会,陈薇主任认为班会设计的能力是班主任的一种核心能力素质,这无疑对班主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焦报国与班主任团队分享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如何开展德育工作的重点:把握“信、心、活、全、书”五个字,以新的方式推行立德树人。并对开学以来的德育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德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接下来班主任工作的要求和美好希望。

会议最后,胡朝贵老师和王召君老师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班级组织班会的经验和亮点。聚焦班会,高效管理,只有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德育工作才能迈上新的台阶!

图/文: 郑州19中 赵璐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