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育中心建设生态文明 共创美丽城市

2019年03月13日 15: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

校外教育中心等六单位领导商量如何开展植树活动

22

校外教育志愿者植树节活动合影

33

职教室志愿者合影

4

实践教育基地志愿者合影

5

保健站志愿者合影

66

志愿者共同植树

77

志愿者在植树

88

志愿者植树忙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让春意更浓,让大地更绿。为践行绿色发展观念,2019年3月12日上午,郑州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教学管理研究中心、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郑州市成人教育教研室、郑州市教育局实验教学装备管理中心、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郑州市中小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等六单位联合举办“建设生态文明 共创美丽城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建设生态文明、共创美丽城市为目的,以植树造林等形式为载体,鼓励广大教职工带头参加义务植树,身体力行在全社会宣传新发展理念,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精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

  上午9时,志愿者一行60人抵达郑州市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基地新郑园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首先由单位领导为教职工讲解植树要点,包括挖坑的大小要确保树的根部能被坑容下、放树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好树根、在回填土的时候要用脚踩一踩,压实、不要浇水过多等。另外,各植树点都会安排技术人员帮助教职工科学种树。

  志愿者统一领取工具后,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开始挖树穴、回填、栽植、覆土、围堰、浇水等。植树完毕,教职工清理现场、摆放工具,并与自己亲手栽植的树木合影。此次栽植树木包括玉兰、石楠、桂花等。

图/文: 郑州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教学管理研究中心 祝梦燕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