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小交警” 今天我执勤

2019年03月12日 11: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我们整装待发

我们整装待发

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分发宣传单介绍电动车上牌政策

分发宣传单,介绍电动车上牌政策。

“小交警”上路维护交通秩序

“小交警”上路维护交通秩序

“蔚蓝行动”——代表美好的世界与心灵

“蔚蓝行动”——代表美好的世界与心灵

“蔚蓝行动”——代表美好的世界与心灵

“蔚蓝行动”——代表美好的世界与心灵

  早春二月,春暖花开。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3月9日郑州七中八年级六班开展了“学雷锋小交警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大石桥交通岗,维持交通,宣传法规,体验了半天交警职业,度过了难忘的周末。

  大石桥交通岗位于郑州市南北交通大动脉,车辆密集,交通情况复杂。3月9日一大早,精神百倍的小志愿者们出现在繁忙的交通十字路口,大家昂扬的姿态,鲜艳的标志立刻引起行人的注意。经过交警一大队队长的宣传培训,同学们分小组进行实地体验。有的同学在路口手持指挥棒维持秩序,有的分发宣传单介绍电动车上牌政策,还有同学对违章的行人与电动车骑行者进行劝阻。

  行人们看到这些青春的脸庞也很好奇:“小同学,你们是哪个学校的?在这里做什么呀?”尽管有些害羞,同学们还是骄傲自豪地回答说:“我们是七中的志愿者!”

  通过本次活动,郑州七中学生深深体会到: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看信号灯通行,不抢行乱闯,珍惜生命,并表示今后会把交通知识宣传给同学和家人,让大家牢记:文明出行,安全回家。

图/文: 郑州7中 殷楚悦 戚志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