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服务同学——郑州47中高一年级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2019年03月11日 17: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高一年级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高一年级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2年级主管主任韩清波做培训发言

年级主管主任韩清波做培训发言

3学生干部认真记录

学生干部认真记录

4学生就管理问题进行讨论

学生就管理问题进行讨论

5韩主任对学生干部的工作进行指导

韩清波对学生干部的工作进行指导

  为了使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增强组织协调能力与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自主管理工作中的带头作用,3月11日,郑州47中高一年级在三号楼合班教室组织举办了学生干部培训会议。高一年级主管主任韩清波老师主持会议并做培训报告,各班级的班干部及学生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高一年级主管主任韩清波为学生干部做了培训讲座。韩清波认为,学生干部是全体学生的领头羊,他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更是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因此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干部的培养。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积极带动同学学习、努力提高各班级的学习风气。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提高自我专业水平与工作执行力,同时教育各级学生干部要强抓学风、搞好班集体各项工作并与其他班级团结一致、提高班级学习效率。他从学生会工作与自身发展的意义、学生会成员的协作意识、纪律意识、工作方法等方面做了培训,并强调学生会成员“服从安排,积极工作,以身作则,不徇私舞弊,不知难而退,团结协作,提升自我,服务同学”。

  除此之外,韩清波还对上一阶段学生干部所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学生就年级和班级学生管理的有关问题进行讨论。很多同学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工作历程与心得体会向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分享,韩清波对学生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密切关注并对具体工作做出部署和指导。会议最后由韩清波主任作总结讲话。

  重视学生干部培训是郑州47中一直以来的做法,每年定期召开各种总结、培训会议,组织参加户外拓展活动等,目的是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提升自我,服务同学。本次培训对于学生干部的培养和成长有着很大的推进作用。培训会后,各班班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大胆工作、讲究方法、着重实效、敢当先进,配合好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同时要在班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服务同学,找出到自身工作的不足,争取帮助班级取得更大进步,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争取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

图/文: 郑州47中 黄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