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中]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驻

2019年03月11日 17: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志愿者正在细心植树

志愿者正在细心植树

志愿者为树木挂上心愿卡

志愿者为树木挂上心愿卡

志愿者书写的心愿卡

志愿者书写的心愿卡

志愿者书写心愿卡

志愿者书写心愿卡

志愿者为此次活动合影留念

志愿者为此次活动合影留念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努力争做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同时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齐心协力建设生态郑州。3月9日上午,郑州44中校团委以“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驻”为宣传口号,积极动员并组织了10余名师生,在孙宝剑老师的带领下,携带铁锹、铲子、水桶等工具乘坐公交车到达登封市陈家门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同学们为这次活动作了精心的准备,植树节当天,大家一到植树点,便有序分工,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抡锄挖坑,手扶树苗,挥楸培土,提桶浇水,脚上、裤腿上都沾满了泥巴,但劳动的快乐洋溢在脸上。看着自己亲手种植的小树,很多同学都激动地掏出手机或相机,合影留念。带队孙宝剑老师说“植树节只是一个形式,最重要的是引起我们对保护树木的关注。植树不易,护绿更难。无论活动多小、多简单,只要能为周边的绿意添彩,就定能为自己的心中带来一片绿荫。”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植树绿化为载体,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美化了环境,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此次活动学生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得到提高,也为学校和社会增添了绿色,为美化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这个春天,郑州一定会更美。



图/文: 郑州44中 孙宝剑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