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让安全警钟长鸣

2019年03月11日 11: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快速疏散

快速疏散

老师指挥,有序疏散

老师指挥,有序疏散。

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吴鹏起对本次疏散活动做总结

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吴鹏起对本次疏散活动做总结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技能,郑州二中高中部于3月8日上午组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生发展中心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演练活动方案,规划疏散路线,明确职责要求。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快速到班指导学生紧张、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汇报给现场指挥,整个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吴鹏起对同学们逃生的秩序和速度提出表扬,并强调了逃生中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除了举行疏散演练,学校平时还通过广播站、电子屏、微信群、校讯通等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

  此次疏散演练,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所有人能够树立安全意识,做到时刻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图/文: 郑州2中 张蒙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