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德课堂”暨“书香校园”检查团到二七区区属小学诊断交流

2019年03月11日 11: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听取汇报jyk1

听取汇报

实地查看jyk2

实地查看

3月7日,郑州市“道德课堂”暨“书香校园”检查团一行五人在二七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徐文虹的陪同下来到二七区兴华街第二小学、兴华小学、艺术小学、淮河东路小学、佛岗小学,并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活动分为实地查看、学校汇报、资料查阅等多个环节,通过听、谈、看,了解到二七区五所学校在道德课堂建设及书香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对二七区的经验成果做出了充分肯定。

二七区教体局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通过课程建设、课堂实施、课题研究和评价改革等多个途径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近年来,二七区在道德课堂的理念指引下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课堂形态由上层建筑落地到实际教学,将课堂还给学生,变“教本”为“学本”,开启项目式学习方式再塑师生学科核心素养理念,让教与学的过程以“合道德”的形式呈现。各校广泛开展“书香校园”评建工作,进一步倡导读书学习的文明风尚,培养广大师生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以学校图书馆、班级图书角为主阵地,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载体,大力营造知书达理、好学求进的校园书香氛围。

二七区教体局及各学校将此次诊断交流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核心素养导向的道德课堂建设,加快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和办学内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建设全国区域性优秀教育中心目标砥砺前行。

图/文: 二七区 张琛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