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博爵国际学校高一研究性学习成果展评

2019年03月08日 11: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4fe6377b9ac2864

博爵高一学生进行成果汇报

IMG_20190308_085109

博爵高一学生传递“郑”能量

-545c952a78c93a50

班级小组进行观看学习

2019年3月7日下午,郑州博爵国际学校高一年级在各班教室顺利举办了“研究性学习成果展评会”。各班班主任和班委担任评委。每班选出一名参加学校总决赛。

随着素质教育的广泛开展和深入进行,研究性学习成为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重要途径。研究性学习常常是跨学科进行的,有效扩大了学生的学习领域,从校内走向校外,从课堂走向课外,从书本走向实践,从现在走向未来。

从上学期期初开始,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由学生发展处协调组织、高一班主任大力配合、相关任科老师适时指导,同学们利用周三下午第四节研究性学习课和寒假等时间,研究性学习各课题组从最初培训到确定选题,活动从具体开展到课题总结,扎实开展,深入研究,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经过班内挑选,全年级最终产生了8个优秀课题组。

在成果汇报中,各课题组长结合PPT向现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过程及成果内容,研究内容涉及广泛,有对历史的探究,比如《四大美女和政治的关系》;有对河南本土的研究,比如《河南老字号何去何从》;有对民生问题的研究,比如《蔬菜价格》。展示的同学或落落大方,或自信满满,会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掌声。精彩频现,亮点纷呈。在展示的过程中,他们深刻感受到做研究要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要有不断追求的进取精神和坚持到底的决心和毅力。

图/文: 郑州9中 杨素芹 余梦如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