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中迎道德课堂检查,促核心素养落地

2019年03月08日 15: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回中校领导热情接待检查组

郑州回中校领导热情接待检查组

郑州回中教学副校长夏向阳做工作汇报

郑州回中副校长夏向阳做工作汇报

检查组认真查阅档案材料

检查组认真查阅档案材料

检查组深入课堂观课诊断

检查组深入课堂观课诊断

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与检查组做交流

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与检查组做交流

3月7日下午,郑州市中原二中学区组方阳一行5人到郑州市回民中学,对该校道德课堂建设和实施情况进行诊断和指导。本次诊断活动主要围绕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学科评价等方面开展。

郑州回中副校长夏向阳向检查组做了道德课堂建设工作汇报,着重介绍了该校“大单元、真情境、新技术”的教学理念下,以“素养为本的单元整体设计、真实情境的深度学习、基于目标达成的教学评价”为特色的课堂教学新形态。该形态以“指向学生学科素养的真实学习和深度学习”为价值追求,从根本上摒弃了“虚假学习和无效学习”等课堂不道德现象。

通过聆听报告和查阅相关档案材料,检查组从不同角度深入了解了郑州回中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成员随后走进郑州回中赵瑞莲、夏露露、唐文、刘静静等教师的课堂对该校教学形态课堂落实情况进行深入观察和诊断。

在反馈交流环节,检查组对郑州回中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探索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道德课堂建设的校本实施路径表达了交流意见。

郑州回中校长李玉国表示要以此次诊断交流为契机,继续开拓丰富多样的课程土壤,不断深化课堂教学和评价改革,促进学生核心素养落地生根。

图/文: 郑州回中 代丽英 卢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