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学习课堂

2019年03月08日 08: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垃圾分类课堂

垃圾分类课堂

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在垃圾分类条幅上签字

在垃圾分类条幅上签字

为了将垃圾分类观念深入孩子们心中,倡导一种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3月7日下午,经开区实验小学为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一节以"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学习课堂。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生动的图片和事例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现场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并给积极参与的孩子们发放小奖章,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趣。同时,为检测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将写着各类垃圾名称的卡片分发给孩子们,引导他们正确进行垃圾投放。孩子们在游戏中积极动脑思考,踊跃参与,既玩得开心,又增长了知识。

最后,孩子们郑重在“混放是垃圾、分类是资源”的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地球上的垃圾都是由我们产生的,我们要做到不随意丢垃圾,想办法减少垃圾量”。

城市文明人人受益,文明创建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做好垃圾分类,为美丽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会动员爸爸妈妈和身边的朋友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