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教学管理研究中心等六单位联合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雷锋日主题活动

2019年03月07日 15: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

六单位志愿者在“河南省志愿者日广场活动”现场合影

22

六单位志愿者与其他单位志愿者合影

33

重温志愿者誓词

44

志愿者在发放《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页

55

《河南省志愿者服务条例》宣传页

66

向路人发放限油壶限盐勺

77

六单位志愿者联合紫辰社区工作人员慰问困难家庭

88

六单位志愿者在困难群众家中

  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和群众加入志愿服务行列,2019年3月5日上午,郑州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教学管理研究中心、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郑州市成人教育教研室、郑州市教育局实验教学装备管理中心、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郑州市中小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等六单位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为目的,以宣传教育、帮扶慰问等形式为载体,向市民发放《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页、膳食宝塔宣传册、限盐勺等物品,并向困难家庭送去温暖。

  上午9时,校外教育中心等六单位志愿者一行30人抵达“河南省志愿者日广场活动”现场。在现场与其他单位一起重温志愿者誓词,共同唱响《志愿者之歌》等歌曲,并向来往群众发放、讲解《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页和膳食宝塔宣传册、限盐勺等物品。

  上午11时,志愿者同志抵达紫辰社区,为困难家庭送去生活物品。各单位领导在帮扶户家中,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住房状况、生活条件、年人均纯收入、主要经济来源、实际困难等问题,与帮扶对象一起探讨帮扶措施,为下一步帮扶计划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帮扶活动落到实处。并做好相应记录,填写“帮扶日”记实表。

图/文: 郑州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教学管理研究中心 祝梦燕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