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小学开展“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专题培训

2019年03月07日 09: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中牟县青年路小学开展“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专题培训

4

师生们认真听讲

“生命第一,安全第一”;多一份防范,少一分危险。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出行安全,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中牟县青年路小学于3月6日上午邀请中牟县交警四中队赵欣警官来学校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赵警官首先用指挥手势、交通信号灯的颜色的作用,让孩子们明白过马路时的交通规则;然后又从学校、家长、学生三个主题人的不同角色来阐明交通安全的责任划分,让孩子们进一步明白了作为一名小学生应该如何遵守交通规则。赵警官的语言生动活泼,又旁征博引;内容贴近生活,又引人深思,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讲座中,赵警官不时穿插知识提问,学生踊跃发言,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今天的交通安全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和法制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让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图/文: 中牟青年路小学 许盼盼 吴涛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