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中国际部开展多项举措加强管理促发展

2019年03月07日 09: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8

郑州四中国际部召开专题会议

7

国际部副主任张晓利做专题讲座

6

副校长王政强对国际部全体师生提出要求

4

副校长刘继勋对国际部师生提出希望

3

国际部学生认真聆听

为促进国际部的进一步发展,明确本学期目标、完善规章制度,打造国际品牌,本学期伊始,郑州四中国际部召开系列会议,从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方面入手,共同商讨中外合作办学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对策。

多项举措  强化国际部班级管理

3月4日下午,文科教研时间,国际部专职教师、外方代表及各位班主任到场,同副校长王政强、副主任张晓利一道,主要针对国际部学生的行为习惯、学习状况等初步制定了学生管理制度及班级公约,就迟到、请假、手机使用、仪容仪表四个方面拟定违反管理规定的处理办法。

3月5日下午,国际部全体教师例会上,张晓利副主任强调了班级秩序的管理,强调对国际部学生既要严格要求,又要耐心引导;王政强、刘继勋副校长对国际部的发展充满信心,在制定出切实有效、因材施教的管理制度方面,二位领导达成共识。陈玉印、孟旭和李少辉老师作为中美、中加班班主任,分享了管理班级的经验,提出了一些困惑和对未来的展望,同时各位任课老师各抒己见,分享智识和见解,充分表达了对我校国际部工作的支持。

聆听励志报告会  自律自强  放飞梦想

3月5日,国际部全体学生在学术报告厅聆听了一场以“自律自强、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励志教育会。国际部副主任张晓利以自身听到的、看到的和大量图文信息为切入点,鼓舞学生应具有团结向上的品行和求真务实、向善向前的精神风貌。她在介绍名校时指出,无论是哈佛耶鲁斯坦福、还是哥伦比亚芝加哥,世界名校以它们上百年的历史积淀和馥郁底蕴,屹立于世界各地,召唤着努力拼搏的学子。

王政强副校长以他慷慨激昂的演讲博得学生喝彩,他明确了三点要求,即严格要求自己的意识;细化任务、分解目标;做好时间的管理。他在一周之内前往国际部教学楼观察数次,深入了解学生情况,攻坚克难,带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继续向前发展。

外方代表刘海峰老师以“习惯的力量”为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使学生在优美的文辞中意识到习惯形成性格、性格改变命运。

刘继勋副校长为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强调了三个关键词:自律、自强和责任。尤其强调了责任意识对自身、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国家的影响,一个人拥有了责任和担当,才可将选择权牢牢抓在自己的手里,才会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才会拥有一个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

图/文: 郑州4中 孟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