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他人 幸福自己——荥阳八小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19年03月06日 14: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我听老师讲雷锋

我听老师讲雷锋

我用小手画雷锋

我用小手画雷锋

我用行动学雷锋之走进敬老院

我用行动学雷锋之走进敬老院

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

帮助老人整理房间

帮助老人整理房间


为了迎接第56个学雷锋日,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荥阳八小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我听老师讲雷锋、我用小手画雷锋、我用行动学雷锋。

活动之初,老师们利用班会时间让孩子走进雷锋,了解雷锋的先进事迹,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营造活动氛围;孩子们对雷锋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之后,就用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的雷锋,用一副副画作记录着什么是雷锋精神。

3月5日,学校组织多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走进荥阳市五保幸福园,为老人们带去了热切的关心和温暖的祝福。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热情满怀,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安静有序地来到了敬老院,开始慰问演出活动。他们为老人们叠被子,擦桌子,收拾整理衣物等等,个个勤劳的小蜜蜂忙得不可开交,有的帮老人按摩捶背,有的和老人聊天,看到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孩子们也干得更起劲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爱护环境、关爱老人的雷锋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尊敬他人、帮助他人,告诉孩子们在生活中要敬老爱老,让他们意识到尊老爱老、弘扬“雷锋精神”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来关爱空巢老人,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图/文: 荥阳八小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