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举行“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03月06日 08: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5学雷锋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学雷锋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志愿协会团干分享参加志愿服务感想

志愿协会团干分享参加志愿服务感想

学生认真聆听学雷锋志愿服务分享会

学生认真聆听学雷锋志愿服务分享会

学雷锋活动微班会

学雷锋活动微班会

  3月4日下午,伴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郑州18中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以纪念第56个雷锋纪念日暨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

  学校组织部团干王春艳发表了《新时期我们青年怎样学雷锋》的主题演讲,她从青年学生的视角阐释了雷锋精神,同时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与郑州18中校训相结合,从“向善”的角度,将雷锋精神诠释为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和乐于助人的“向善”价值追求。同时她倡议团员用实际行动发挥表率作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传遍校园。郑州18中志愿者协会团干王朝辉同学分享了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他说“志愿服务的过程既是帮助别人也是升华自己的过程,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富有价值感,感到很快乐”。

  团委副书记李晓表示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种职业体验,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包容性。学习雷锋精神是乐于助人、乐善好施价值观、正能量的传递,也是在鼓励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文明、和谐、友善等方针。在真诚向善,永不言弃的校训指引下,学生们不仅学雷锋还要做雷锋,他们会走遍校园,美化校园环境;走进社区,为需要的人送上一份帮助和关怀。

  按照学校学雷锋活动方案,启动仪式后,各班级团支部会发动本班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团、走上街道,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各班级团支部也会在学校“精彩一课钟”时间组织宣讲雷锋精神、学习雷锋事迹主题团日活动,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让同学们从心底感受到弘扬雷锋精神的必要性。

图/文: 郑州18中 李晓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