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中自觉开展春季开学安全大排查

2019年03月05日 10: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O5A7501

郑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韩光和消防员刘新廷、陈怀庆检查消防栓是否能出水。

5O5A7503

查看灭火器干粉是否在有效期内

5O5A7772

后勤保障处副主任荆瀚和副校长韩光检查学生食堂卫生查看食品留样是否卫生

  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为把校园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体师生的安全健康,保证校园和谐安宁,2019年3月1日,郑州五中春季开学第二周,副校长韩光组织安全文明纠察处、后勤保障处、学生发展处等处室负责文明、消防、水电、食堂的教师及干事对学校的安全环境、消防器材、食堂卫生、食品安全等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排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本次安全排查活动首先对学校消防灭火器、消防栓水龙头、水电设施等进行逐项、逐个检查,发现设施设备故障、水管网线松动脱落的地方及时整改或更换。在副校长韩光的带领下,消防专干刘新廷、水电工陈怀庆等排查人员打开消防箱,对消防设施逐个进行检查。在对学生餐厅的检查中,重点查看食用油等原料食材是否合格,食品留样是否规范到位,健康证是否有效等,当场向餐厅负责人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今后,该校还将对学校公寓、操场等其他公共活动区域进行了排查。
  经过此次排查整改活动,郑州五中消除了校园的安全隐患,提高了校园安全保障水平和服务质量,有力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创建,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为迎接郑州市基层平安单位建设奠定基础。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