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家长课堂开讲 心理教师为你解答

2019年03月04日 17: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葛老师心理讲座

郑州七中家长课堂开讲

葛秀兰老师为八年级家长做《如何激发孩子学习的内在动力》的讲座

葛秀兰老师为八年级家长做《如何激发孩子学习的内在动力》的讲座

认真听讲座的家长

认真听讲座的家长

家长们在体验不同沟通姿态带给孩子的感受

家长们跟着葛秀兰老师体验不同沟通姿态带给孩子的感受

学生家长群里留言

学生家长群里留言

        为把更好的教育方法和理念带给每一位学生家长,形成家校合力,促进孩子幸福快乐成长。郑州七中定期邀请家长学校知名专家定期给家长做有关家庭教育的讲座。

        3月1日下午,国家二级咨询师、河南省首届优秀家庭教育指导师、郑州七中心理教师葛秀兰老师,为八年级家长做了题为《如何激发孩子学习的内在动力》的讲座。

        孩子积极主动学习是每个家长的共同愿望,但很多家长苦于催促孩子学习、写作业,因此而产生亲子之间的冲突和矛盾。

        葛秀兰老师针对此现象从三个角度与家长交谈如何满足孩子心理营养:以目标引领,激发孩子,不仅要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要树立孩子生涯规划的意识,从孩子整个人生角度来看待孩子的学习,看到学习更广泛的内涵和外延;了解孩子的性格,顺应天性,因势利导,让孩子扬长带短,做最好的自己。

        讲座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参加学习的家长反馈收获满满,反观自己的教育方法,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更新,与时俱进,有效陪伴孩子成长。

        据了解,郑州七中家长学校成立以来,以学生家长和抚养人为主要对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讲座活动,形成教育合力,助力学生进步和成功。

图/文: 郑州7中 王雅轩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